预防近视 从小抓起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调查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幼儿患近视率越来越高,小学生的近视患病率为10%~18%,中学生就更多了。虽然近视不是严重的眼疾,但是孩子戴上眼镜,给他们现在的学习、将来的生活的确带来不便和烦恼。

眼睛近视通常都有个过程,预防近视要从小儿抓起,在视力还未下降时开始。每次检查视力后要跟原来对比一下。若有下降,必须认真找原因,找出使视力下降的因素,同时制定出改进视力的方案,力争在短时间内能逐步**。

哪些孩子容易患近视眼呢?**提示,下列小孩易患近视:

(1)父母遗传。父母是近视眼的,小孩常带有遗传基因,近视的遗传程序可随父母近视度数的增加而增加。

(2)用眼过度的小孩。爱看小人书、小说、电视、玩游戏机的小孩,若长时间看书,距离小于30厘米时;或每天看电视、玩游戏机超过两小时,眼睛与荧光屏的距离小于3米,多数都会引起视力疲劳,其中一些会导致近视。

(3)早产的小孩。早产两周或两周以上的小孩,常出现眼轴发育过长,会在儿童期发育成近视眼。

(4)、营养不良、身体衰弱、内分泌障碍和出生时体重低的孩子。主要是因为营养不良、、身体虚弱等不良因素和低体重儿童的先天发育不足,容易导致眼轴发育过长引起近视。

(5)睡眠少的孩子。在孩子生长发育期,尤其是7~9岁和12~14岁阶段,如果睡眠时间少,其中部分孩子会患近视眼。

怎样预防近视眼呢?**指出,必须针对以上具体情况进行预防。注意做好如下几个方面:

(1)注意视觉环境。学习环境的自然采光和人工照明要合理,强光刺激会让眼睛发生调节痉挛,在暗光下看书会加重眼睛的调节负担,故不要在强光、太阳直射下或光线不足的场所看书。

(2)不用笔心太硬的铅笔写字,避免字体不清导致视力疲劳,尽量不看字迹浅、不黑的印刷品。走路时或在晃动的车厢里都不宜看书。因为眼睛在看近物时,眼的睫状肌收缩,晶状体变凸,同时两眼向内转,眼外肌**眼球,长期这样就会形成近视。不要躺着或趴在桌子上看书,躺着看书易使眼部血管充血;歪头看书,姿势不正可使颈动脉受压,以致眼压增高,引起眼轴

标签: 预防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