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牙晚 切莫滥补钙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有些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出牙晚,便片面的认为可能是缺钙,就盲目给孩子增加服用鱼肝油和钙剂。其实,这种做法往往有损儿童健康。

孩子长牙的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为牙齿萌出。牙齿生理性萌出有一定的时间,也有一定的顺序,即左右成对萌出。乳牙的萌出大都按如下顺序,即下颌两颗门牙、上颌两颗门牙,随后依次是侧切牙(门牙两侧的切牙)、乳磨牙(槽牙)、乳尖牙(犬齿),*后长出第二乳磨牙(小臼齿),所有牙齿基本都能在孩子两岁半之前出齐。

牙齿的萌出与发育的迟早有关,发育早的孩子长牙也早,发育晚的长牙就迟。健康的宝宝一般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时开始长出**个乳牙,有的可早到4个月,也有的婴儿要迟到10个月时才长,某些1岁左右才出**个乳牙的也算正常,因为这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造成的。

孩子出牙的快慢不但与遗传有关,还与营养有关。因为牙齿发育需要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果孕期的母亲缺乏上述营养,便可影响胎儿的牙胚发育,引起牙齿发育不良。出生以后如果没有及时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又很少晒太阳,就会引起牙齿萌出迟缓、发育不良。孩子出牙早晚与骨骼生长快慢有关,这是一种早期骨骼生长的差别,是遗传上的差异在婴幼儿身上的体现,对孩子今后的骨骼生长和身高没有明显的相关性,一般来说是不会影响今后骨骼的生长发育的。孩子的**主要是靠长骨(四肢骨)的生长,随着年龄的增长,四肢长骨增长的速度远远较躯干等增长迅速。

因此,孩子出牙晚未必都是缺钙引起的,如果盲目补钙,可能会引起身体浮肿、多汗、厌食、**、、消化不良等症状,严重的还容易引起高钙尿症,同时儿童补钙过量还可能限制大脑发育,并影响生长发育。血钙浓度过高,钙如果沉积在眼角膜周边将影响视力,沉积在心脏瓣膜上将影响心脏功能,沉积在血管壁上将加重血管硬化。**指出,即使1岁时才出**颗牙的孩子只要没有其他毛病,注意合理、及时地添加泥糊状食品,多晒太阳,就能**今后牙齿依次长出来。

但如果孩子1岁半才出牙,就要注意查找原因了,如是否为佝偻病,是否伴有其他异常情况,应该到医院进行检查、*疗,是否需要补钙*疗,这要看孩子是否缺钙,补钙也必须遵医嘱,切不可滥用鱼肝油、钙剂等药物盲

标签: 孩子出牙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