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下宝宝不宜长时间接触电器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经常生病或者记忆力下降,你肯定无法想到这可能是你家中的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这些电器在作怪。这是因为多溴联苯醚(PEDE)——这种在欧洲已被禁止使用的物质,在我国仍被广泛使用于电器、家具等领域。长期使用电器的人,体内更容易储存大量的多溴联苯醚。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使用电器的人,体内的多溴联苯醚含量比一般人高出10倍。

实验显示,高浓度的多溴联苯醚对动物的影响明确,它会导致老鼠的记忆障碍。多溴联苯醚对人体也是有影响的,可导致人体免疫功能紊乱,也就是说,患各种的几率会增高。如果1~3岁的小孩接触了含有多溴联苯醚的药物,会导致智力的改变。

有关**认为应当尽量缩短使用电器的时间,尤其是开关机时的危害更大。同时,多溴联苯醚会被塑料释放到空气、灰尘中,附着于地毯和毛绒玩具的灰尘上,这尤其给正在呀呀学语的小孩儿带来了很大威胁,因此研究人员提醒家长,要经常给地毯吸尘,不要让孩子接触毛绒玩具或者不慎吃入被污染的食物。

标签: 宝宝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