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给孩子补点核黄素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气候干燥,许多孩子会发生嘴唇干裂和“烂嘴角”(口角炎)的情况。

引起嘴唇干裂或烂嘴角的原因主要是核黄素(维生素B2)摄入不足。核黄素缺乏还引起唇炎、舌炎、结膜炎、角膜炎、阴囊炎和脂溢性皮炎等。如果长期缺乏,甚至可影响幼儿智力发育。

一旦孩子出现嘴唇干裂或烂嘴角后,应服用核黄素*疗,每次5-10毫克,一日3次。每隔两周服用一周。亦可加用酵母片辅助*疗,嘴唇干裂有时与维生素A缺乏也有一定关系,所以必要时可服用少量鱼肝油。另外,预防嘴唇干裂或烂嘴角还要吃富含核黄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肾、心、牛奶和鸡蛋;豆类中的四季豆、毛豆;新鲜蔬菜中的雪里蕻、油菜、菠菜、萝卜叶、苋菜、青蒜等。

儿童膳食宜4少1多

发布时间: 2005-12-19 13:30:07 来源: 星辰美食网

文字 〖 大 中 小 〗 自动滚屏(右键暂停)

◆少糖

多吃糖易患龋齿,还易使儿童冲动任性、爱发脾气、好哭闹。但少儿适量服用红糖,可增加食欲,补充身体必需的核黄素、胡萝卜和钙、锌、铁。

◆少盐

由于儿童的肾脏发育还未完善,不能排除滞留在体内多余的钠,因此吃得过咸会为今后诱发和埋下祸根。

◆少酱油

酱油经发酵制成,含有多种微生物,而儿童胃酸分泌少,肠的吸收功能不强,多种微生物作为变应原,容易引发儿童变态反应性,如肠炎、等。

◆少味精

味精添加过多,会影响儿童食欲,导致消化道功能紊乱,影响营养的摄取。

◆多吃醋

醋含有多种营养素,具有帮助消化、增强食欲、促进食物营养成分转化吸收等功能,有利于机体新陈代谢,调节体内酸碱平衡;而且醋还有杀菌防病的功能。因此,儿童膳食中应适当多添加点醋。

标签: 孩子补核黄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