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婴幼儿健脑?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孩子聪明与否,关键取决于大脑发育程度。据科学研究证明,人脑细胞70――80%是在3岁以前完成的。因此,在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家长应为其**良好条件。

**大脑营养 健脑应先“营养脑”。除了蛋白质、脂肪为必需外,大脑还是消耗葡萄糖的“大肚汉”。孩子除了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鱼虾、瘦肉、蛋类、乳品、豆类制品外,尽可能让孩子吃些五谷杂粮、蔬菜、水果。还应多补充甜食,如牛奶、豆浆、糖等,可为大脑提供充足能源。

**充足睡眠 有规律地充足睡眠对婴幼儿至关重要。大脑有张弛,才能健康发育。父母应知道,新生儿每日约需18――20小时睡眠;生后半年内约需15――18小时;幼儿每天约需12――15小时。

婴幼儿巧用脑 人的大脑如同司令部,其内容也有明确分工,加上婴幼儿脑易兴奋,好疲劳,家长应合理安排婴幼儿**生活,达到巧用脑。即根据不同年龄,使其听、看、画、跳等活动穿**行,让大脑各部门轮流工作,有利于大脑健全发育。

注意大脑 家庭和睦、环境优雅,可为婴幼儿大脑提供优良环境。因脑耗氧量大(占全身耗氧量1/4),父母还应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沐浴在阳光下,呼吸新鲜空气,对孩子大脑及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防病 应按医生嘱咐,按时为孩子接种疫苗,注意预防各种传染病。


标签: 婴幼儿健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