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影响孩子健康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枕头影响孩子健康吗?

在日常生活中,枕头的质地和高低,或大人、小孩枕头随意相互通用,对孩子的健康已构成了潜在的威胁。

1、影响脊柱发育。

人的脊柱呈S形弯曲,仰卧时第5、6胸椎同时贴紧床面,以支点的形式使骨骼和肌肉、脏器得以歇息。如用枕头略垫高颈部,能有效地维护头颅的生理代谢活动。可是成人的枕头较高,面积较大,易加大孩子的颈胸椎弧度,尤其会使第5、6胸椎的承受面变小,压强变大,时间一长,孩子还未成熟的脊柱将会变形,出现驼背、斜背及肌肉萎缩等。

2、萌发感染。

有皮肤病或其他传染病的家长,用过的枕头,未及时洗涤、曝晒,使病菌粘附在枕面上,有时与汗液和皮屑交织在一起,散发腐臭味,会干扰孩子入睡。如让孩子用带有传染源的枕头,易染上头癣、颜面湿疹及红等。

3、影响呼吸。

枕头过高,造成孩子颈椎张力增高,胸椎曲度变小,如仰睡过久,很可能给颈部及气管施压,从而引起呼吸不协调,破坏正常的睡眠时间,出现不适感、头晕、呛咳及惊醒等。

4、颈扭伤。

较高或软硬不均的枕头,都可促使颈部肌肉疲乏。如果遇上翻身或头部转动幅度稍大,颈部肌组织会因持久扩张而牵拉受损,造成常见的落枕现象。

枕头对入睡孩子的神经、体液的代谢和运转,能起到调节作用,应该让孩子用自己合适、清洁卫生的枕头。

小儿夏天用什么枕头好?

小儿夏天用的枕头不宜太大、太高,以不高于6厘米为宜,但也不能过低,过低使流入头部的血液偏多而充血,小儿醒后会头晕脑胀、没精神、眼皮浮肿,而且还可使颈部一侧肌肉持续扩张,造成“落枕”。

枕头的软硬也很重要。琥珀枕、珊瑚枕、桃花石枕、石膏枕的质地太硬,易使小儿的颅骨变形,枕骨变得扁平,不利于头颅的发育。枕头弹性太大,对小儿也不好,如泡沫胶

标签: 孩子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