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过久的水 儿童不饮用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水烧得越开越好吗?

孩子每天都要喝开水。100℃沸腾的水就能把水中的细菌杀死,所以开水是比较清洁的。但是有的父母认为水烧得越开越好,在水沸腾后还继续加热,让水烧很长时间。它们不知道这样一来,卫生的水反倒变成不卫生的水了。因为长时间烧煮的水中,硝酸根离子(NO3)就会变成亚硝酸根离子(NO2),它对人体是有害的,可引起癌变。因此,不要给孩子喝铁锅水,也不能喝隔夜煮沸过的第二天再重新加热煮沸的水,同样,也不能喝长时间沸腾的水。

儿童忌饮存放过久的水

久存的水会被细菌污染,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大量有剧毒的,世界公认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能引起中毒,使血液中的红血球失去携带氧气的作用,致使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发紫、头痛、头晕、**、呕吐、胸闷、心慌等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亚硝酸盐在人体与有机胺结合形成亚硝胺,亚硝胺可促发食道癌、胃癌、、肺癌等。因此家庭用水,特别是农村的家庭,水缸里存入的水,时间不宜过久,要经常清洁缸底,及时换上新鲜的水。更要切记久存的水不宜给儿童喝。

标签: 儿童饮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