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三步治疗子宫肌瘤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而言,一生中会被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所困扰着,其中之一就是子宫肌瘤。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或者了解过这种疾病。那么女性朋友如果患有子宫肌瘤该用什么方法*疗呢?这些*疗方法你了解吗?今天就简单介绍中医是如何通过三步*疗子宫肌瘤的。

目前临床用于*疗子宫肌瘤的方法还是比较多的,一般而言有两种方法,其中之一就是中医*疗。中医*疗子宫肌瘤的原理是调理气血、化瘀散结,*终可以达到调理内分泌、改善微循环、清除体内淤积的目的。中医*疗子宫肌瘤可以分三步走,因为中医是以调理为主。 **步:止血。出血症状是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都会出血的症状,所以**步要先止血。中医止血的方法有两种。一:活血化淤止血。这种止血方法比较适用于女性朋友的子宫肌瘤出血量多或淋漓不净,出血颜色偏黯红,还有血块。这种女性朋友的体质属于淤血阻滞,血不归经。所以可以采用桃红四物汤加味进行止血。二:益气摄血止血。女性朋友如果出现经期延长,久漏不止,无血块这些症状的时候可以用安冲汤。

中医*疗子宫肌瘤第二步:消瘤。女性朋友在**阶段的出血症状已经改善以后,就可以进行第二步*疗,即消除肿瘤。这一阶段因女性朋友的体质和病证不同,*疗方法也不同。

中医*疗子宫肌瘤第三步:补气血。很多女性朋友在患有子宫肌瘤的时候因出血过多导致贫血。所以中医在*疗子宫肌瘤的时候会使用一些平补的药物进行补气血。

以上内容就简单介绍了中医通过三步*疗子宫肌瘤的方法。很多女性朋友在患有子宫肌瘤的时候可能会采取手术*疗,但是手术*疗对于女性朋友的子宫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另外建议女性朋友要定期检查身体,特别要注意妇科体检项目。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