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高考:取消三本 专科一、二批合并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教育局发布了2016年重庆高考招生政策,今年重庆高考将会有大不同,除了使用全国卷之外,*大的改动就是对普通类志愿结构进行调整,今年考生填报志愿将会更难。

重庆取消三本 专科一、二批合并

据新华网报道:近日,重庆教育局发布了2016年重庆高考招生政策,今年重庆高考将会有大不同,除了使用全国卷之外,*大的改动就是对普通类志愿结构进行调整,今年考生填报志愿将会更难。

2016年重庆高考招生政策:

一、普通高考使用全国卷

经教育部批准,我市普通高考从2016年起使用全国卷。

二、优化调整志愿结构

1、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专科一段和专科二段(就是常说的3A跟3B)合并;

2、合并后设6所院校平行志愿;

3、对艺术类志愿结构进行调整,将艺术类本科按美术类和其它类分别拆分为本科A段和本科B段。

4、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设置为: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贫困定向本科批、市属本科一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批、专科提前批,均设2个顺序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均设6个平行志愿。

三、扩大招生规模

今年单招试点院校增加到31所,录取计划共安排40616名,全市共51531人报名参考。

【今年高考有什么变化】

志愿填报没有了以往的三本、二本之分,会对考生造成什么影响呢?

1、*直接的影响就是今年二本批次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降低。对原本处于三本批次控制线上下的考生而言,选择余地更大,机会也更多了,原来可能只能读三本民办院校,现在也有机会读公办本科院校了。

2、考生志愿填报的难度也加大了。因为,往年有二本线、三本线之分,上了二本线的学生如果没有被二本院校录取,还有三本院校作为保底。而今年,这部分考生就必须综合考虑所有的学校了。

3、三本“帽子”被取消,意味着公办民办高校界限淡化。对于实力较强的民办院校来说是“春天来了”,而对于实力较弱的民办院校却可能是“寒冬将至”。

【高考填报志愿指南】

1、今年二三本院校合在同一批次录取,由于填报的考生增多,二本线、专科线走低的同时,原三本院校分数可能走高。因此,考生不要扎堆填报市内三本院校,可考虑一些省外的二本或三本院校。

2、考生还要弄清楚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的区别。平行志愿有6所学校可以填报,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投档。

3、顺序志愿则按照顺序进行录取,被录取的考生可能比你分数低,因为遵循的是顺序原则,他填报志愿时将你的二志愿学校放在一志愿,学校就优先录取他。今年艺术类志愿是顺序志愿,考生一定要慎重。

标签: 2016重庆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