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二手房贷取消房龄限制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二手房贷款公积金降低了门槛,取消了房龄限制。房龄15年以上的也能通过公积金贷款了。

重庆二手房贷公积金取消房龄限制

据华龙网报道:此前,重庆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是有房龄限制的,房屋使用年限不超过15年。近日,重庆二手房贷款公积金降低了门槛,取消了房龄限制。房龄15年以上的也能通过公积金贷款了。

房龄如何界定?

一般意义上的房龄是指房屋的建成年代。产证上的使用年限是该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

房产证上的日期只能反映房屋所有权人实际取得该物业产权的日期,如果是二手房,有些已经转手了两至三次,所以最后看到的这本房产证上记载的发证日期可能远远超出房屋实际的建成日期。

延伸阅读

【重庆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指南】

条件:

1、产权关系明晰,可在住房二级市场交易的框架结构或砖混结构的成套住宅;

2、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

3、有合法有效的《房地产买卖合同》和所购房原《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材料:

(一)借款人及产权共有人(均含配偶)身份证及户口(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

(二)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

(三)所购二手房原《房地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四)借款人及其配偶收入证明;

(五)借款人及产权共有人婚姻状况证明(含单身证明);

(六)《房地产价格评估报告》;

(七)售房人出具的划款账户证明(公积金中心委托机构受理的除外);

(八)公积金中心要求的其他资料。

★ 以上资料均需提供复印件(统一为A4标准)两套,申请和签约时需携原件备验。

贷款额度、期限、利率

(一)贷款额度

1、最高限额

公积金二手房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所购二手房评估价值和成交额二者中较低的80%,其中公积金贷款资金个人最高限额不超过40万元,参贷后不超过个人最高限额的1.5倍(60万元)。最高限额同时应符合以下规定:

2、可贷额度

借款人实际可贷额度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公积金个贷总额可贷额度=借款人家庭月收入之和*50%*贷款期数(月)

(2)公积金个贷中住房公积金资金可贷额度=借款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25

实际可贷款额度还需在贷款审核办理过程中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等综合因素确定。

(二)贷款期限

公积金个贷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25年,还款到期期限最长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10年。

(三)贷款利率

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现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执行,并随国家利率调整而调整。

(三)贷款利率

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现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执行,并随国家利率调整而调整。

办理流程:

第一步:购房职工可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或贷款承办银行咨询办理二手房贷款的有关事宜,初步测算可贷额度和期限。

第二步:借款申请人领取《贷款申请审批表》和《申请人情况调查表》并认真如实填写,同时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贷款承办银行初验借款申请人资料合格后,出具《价格评估通知书》。

第三步:借款人委托经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认可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进行二手房价格评估,评估费用由借款人承担。

第四步:依据二手房价格评估结果确定可贷额度和期限,并将借款申请人购买二手房自筹资金部分存入指定专户,取得缴款凭据后交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贷款承办银行。

第五步:公积金中心经办人与借款人谈话,并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查。

第六步:借款人及有关当事人按照经办人员通知的时间,到指定地点签订借款合同等相关合同文本。

第七步:办理二手房产权过户、抵押登记手续。

第八步:已办妥所有手续的贷款由贷款承办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向借款人发放,贷款资金和借款人自筹资金直接划转售房人指定的账户。

贷款偿还:

(一)公积金个贷本息采用按月等额本息法或按月等额本金法偿还。

(二)贷款期限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公积金个贷采用一次性还款法,实行合同利率,到期一次性按天计收贷款本息(利随本清)。

(三)借款人应从发放贷款后次月起按时将还款资金足额存入个人还款账户,如当月未能及时还款,则次月存入的资金除含正常还款额外,还应包括按逾期利率计收的逾期利息。

(四)提前部分或全部偿还贷款,应至少提前十五日通知承办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并须征得承办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同意。

(五)贷款清偿完毕,借款人应到承办银行办理贷款清偿证明,凭此证明到房地产抵押登记部门办理解除抵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