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放疗期间应注意哪些内容呢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手术后需要放疗,这是众所周知的一件事。放疗其实是一件很折磨人的生理和心理的一件事。即会使人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也会使人的心情变得越来越烦躁和脆弱。术后放疗期间我们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去做,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巩固手术的效果。那么宫颈癌患者术后放疗期间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后装放疗期间需**冲洗,放疗在加载和加载结束后半年内后,应每天用高锰酸钾稀释液或水冲洗**,以防止**上部粘连,闭锁,宫腔积液。通常几次后的近距离放射*疗后**壁会有不同程度的狭窄、僵硬、性生活受到影响。坚持**冲洗,和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扩张器,可以减轻**缩窄、硬度和保持更好的性生活。

放疗期间和放疗后的饮食如不注意可能引发放射性肠炎,患者应多喝水,注意调整饮食,保持**软。可协助中医调理,避免因便秘引起的肠炎、肠出血。应该喝蜂蜜水,吃红薯等润肠通便的食物,注意补充维生素。辐射防护区辐射皮肤区皮肤常因放射性皮炎及色素沉着,部分患者会有皮肤及黏膜溃疡。穿着宽松、柔软的衣服,避免皮肤摩擦的辐射场,应清洗干净,没有刺激性的浴和肥皂。皮肤溃疡,保持清洁,不要随意涂抹药膏或**药。你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来促进表皮生长或维生素制剂的*疗。皮肤溃疡常引起疼痛,可适当使用止痛药。

以上是宫颈癌患者术后放疗的注意事项,我们一定要遵照医嘱,这样才能更好的巩固***果。同时,也要有一颗坚定的内心。不要被放疗的痛苦打败,而是要坚信,放疗过后,宫颈癌就会**被*愈了,自己又可以去看花,去旅行了。

标签: 宫颈癌放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