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肥大能够怀孕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肥大令患病女性很担忧,*先什么是子宫肥大呢?子宫肥大,是指子宫均匀增大,子宫肥大的基本病理就是改变子宫肌层内平滑肌细胞及血管壁的变化。子宫呈均匀增大,同时切面呈灰白色或粉红色,硬度增加,纤维束呈编织状排列,并且伴有不等程度子宫出血的一种疾病。它的主要临床症状为白带增多,那么子宫肥大能够怀孕吗?

*先造成子宫的原因有这几个:一是子宫原因,包括**种多产妇的子宫肌层内弹力纤维组织在平滑肌间及血管周围增生,致使子宫肥大和第二种原发性子宫血管病变致使子宫肥大。二是卵巢功能障碍,即雌激素持续刺激,使子宫肌层肥厚。临床上常见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尤其病程较长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子宫增大。三是炎症引起,即慢性附件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子宫慢性肌炎,引起子宫肌层内胶原纤维增生,使子宫纤维化。除此以外还有盆腔淤血和病原体的原因,即像支原体、衣原体、细菌、病毒等这些病原体也会导致子宫增大。

子宫增大有这些原因,那对怀孕的影响呢?其实单纯的子宫肥大并不会影响怀孕,但由于严重的子宫肥大可引起子宫内膜炎、输卵管卵巢炎、输卵管粘连(或阻塞),*终导致女性不能怀孕。但此时不能怀孕,已不是子宫肥大的直接后果,而是子宫肥大恶化之后的间接影响,是长期疏忽大意的结果。

虽然子宫肥大并不直接影响怀孕,但对于孕妇来说,孕期严格观察宫颈变化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怀孕以后由于激素的改变可能比较难以判断是否有子宫肥大,倘若此时患有子宫肥大症,那么对日后的分娩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长期宫颈肥大对怀孕还是有一点影响的。因此平时除了要注意清洁之外,还应注意饮食进补,以提高身体抵抗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