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了子宫肌瘤的患者可以吃豆浆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可以吃豆浆吗?有的说能,而且好处不少,不但能降脂还能增强免疫力,有的说不能,证据确凿,因为豆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那么到底子宫肌瘤可以吃豆浆吗?**建议: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常规食用豆浆,但是请注意适量饮用,不要过量。下面对子宫肌瘤可以吃豆浆吗进行更详细的介绍。

**介绍,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喝豆浆,但是必须适量。作为日常饮品,豆浆中含有大豆皂甙、异黄酮、大豆低聚糖等具有显著**功能的特殊**因子。常饮豆浆可维持正常的营养平衡,全面调节内分泌系统,降低血压、血脂,减轻心血管负担,增加心脏活力,优化血液循环,保护心血管,并有平补肝肾、抗癌、增强免疫等功效。

很多人认为子宫肌瘤不能喝豆浆,主要是因为豆浆里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而子宫肌瘤是激素依赖性疾病,喝豆浆对病情不利。**指出,大豆中确实含有比较丰富的植物雌激素,但它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在进入人体后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即当人体缺少雌激素时,植物雌激素可直接被人体当作雌激素利用,当人体不需要时,植物雌激素可转化为其他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从而避免出现药物补充雌激素的风险。所以,子宫肌瘤患者还是可以常规食用豆浆,但是请注意适量饮用,不要过量。

我们已经知道子宫肌瘤喝豆浆是可以的,那么子宫肌瘤饮食上还有其它需要注意的吗?

(1)子宫肌瘤患者要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子宫肌瘤患者要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3)子宫肌瘤患者要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子宫肌瘤患者要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以上我们对子宫肌瘤可以喝豆浆吗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相信阅读**文后你对子宫肌瘤能喝豆浆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子宫肌瘤患者平时饮食应注意:禁暴饮暴食,少吃刺激性食物。食物要清淡,坚持低脂肪饮食,少吃滋补食品,多吃蔬菜和水果和五谷杂粮。除了在饮食上要注意以外,还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好自我**,同时定期做一个妇检也能对疾病起到更好的防*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