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吃什么好?

2016-04-10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有不少女性朋友患有子宫肌瘤疾病,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的良性肿瘤。一般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患者都会通过手术*疗,手术*疗子宫肌瘤****愈率高。子宫肌瘤术后吃什么好呢?子宫肌瘤患者术后饮食有讲究,小编给您介绍几个简单食物。

为了患有子宫肌瘤患者术后更好的**,我们提倡病人吃一些有利于消化和营养丰富的食物。*先我们进食的时间不要过于提前,一般在手术后的6个小时后再为病人准备相应的食物。应该多吃写五谷杂粮如玉米,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另外平日中茶饭准点定量,防止患者的暴饮暴食。

因术后伤口的愈合我们还需要进食一些蛋白质的食物,来摄取高蛋白对伤口愈合加速,如牛奶,鱼,瘦肉,蛋类等。另外还要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造成肠胃的不适,如辣椒,咖啡,油,烟等刺激性食物。个别女性患者子宫肌瘤术后会出现贫血现象,多吃铁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如猪肝、黑芝麻、葡萄、紫菜、枸杞、香菇等.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番茄。

腹腔镜术后与一般开腹手术后*大的不同是,因手术中需灌入二氧化碳,以造成气腹方便操作,所以术后容易有残存的二氧化碳气体在腹内,因此术后宜增加蔬菜及高纤维质的水果的摄取不吃产生气的食物如地瓜,洋葱,豆类,可以减少术后腹胀引起的不适。

子宫肌瘤术后患者需要特别注意饮食保养有利于身体和伤口的**速度加快。还要适当的运动外出呼吸新鲜空气保持愉悦的心情,饮食也有规律,少吃油炸熏烤类食物,都是科学的日常保养方式。

标签: 子宫肌瘤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