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慎服维生素A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孕妇慎服维生素a一项新研究以充分的证据表明,孕妇每天大量服用维生素a会伤害胎儿。科研人员对2000多名妇女作了问卷调查。她们都是在1984~1987年间怀孕生育的。调查内容涉及婴幼儿健康状况及她们在妊娠时期服用何种维生素。结果发现,孕期维生素a摄入量越高的妇女,其婴儿就越容易发生健康问题。维生素a日摄量高达一万iu(**单位)的孕妇*有可能生下畸形儿,其危险是维生素a日摄入量低于5000iu的妇女5倍。维生素a对胎儿早期正常发育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它会长期滞留于人体内。所以孕前数月每日大量服用维生素a也同样会伤害胎儿。受其伤害的胎儿可能会出现脸部、头部、心脏及神经系统畸形等病。通常这类情况出现率为1/200,而大量服用维生素a的妇女生下的孩子中有1/60会发生畸形。科研人员说,某些食品也含维生素a。如:牛肝、奶制品、蛋类、各种肉食、鸡及鱼等。妇女在怀孕期适当吃一些这类食品,也可起到补充维生素a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