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的饮食原则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妊娠早期,孕妇往往容易发生轻度**、呕吐、食欲不振、择食、厌油、烧心、疲倦等早孕反应。这些反应会影响孕妇的正常饮食,进而妨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导致妊娠中、后期胎儿的营养不良。因此,这个阶段的膳食要以重质量、高蛋白、富营养、少油腻、易消化吸收为其原则。一日可少食多餐,以瘦肉、鱼类、蛋类、面条、牛奶、豆浆、新鲜蔬菜和水果为佳。可多选择孕妇平常喜好吃的食物,但不宜食用油腻、油煎、炒、炸、辛辣刺激等不易消化的食物。清晨呕吐利害者可食较干的食物,如烤馒头片、面包干、苏打饼干、甜饼干等,可以减少呕吐。进食时,可将饮食中的固体食物与液体食物分开,在正餐食完后,隔一些时间再喝水或汤。3次主餐外,可另加2~3餐辅食,少量多餐,力争不引起呕吐,或一次吃完吐掉后,体息一会儿再吃,将吐掉的补充上,以补足**总的需要量。反应过重可适当服维生素B1、B6,每日3次,每次10毫克,连服7~10天,以帮助增进食欲,减少不适感。

标签: 孕早期的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