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厨房美滋滋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又一个凉爽的秋天到了,我们特为身在孕期的你准备了4款美食,抓紧时间好好品尝一下!

美食之一:砂仁蒸鲫鱼

选料:

新鲜鲫鱼一条,砂仁(**)、味精各3克,生姜一块,葱一根,花生油20克,料酒适量,淀粉少许。

制法:

(1)将鲫鱼收拾干净,用清水洗净,控干水,待用。

(2)将葱去皮,洗净切成段,生姜去皮,洗净,切成丝,砂仁洗净,沥干,研成末。

(3)把花生油、盐与砂仁拌匀纳入鱼腹,用淀粉封刀口,把葱段和姜丝铺在鱼身上,放入料酒、味精,用碗盖严,隔水蒸熟即可。

点评:

砂仁化湿醒脾、行气和胃、安胎,比较适合妊娠期的食欲不振、呕吐等现象。鲫鱼可补脾胃虚弱,是低脂肪、高蛋白的食品。

美食之二:糖醋排骨

选料:

猪排骨500克,香油10克,白糖50克,醋25克,料酒20克,红糟2克,精盐5克,花生油500克,葱末、姜末各适量。

制法:

(1)将排骨洗净,剁成8厘米长的块,放入盆内,加入适量的盐水腌渍4小时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2)将炒锅置于*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排骨,浸炸片刻捞出,控干油。

(3)炒锅置于*上,倒入花生油,下葱姜末炝锅,速下排骨、开水、白糖、醋、料酒,用文*煨20分钟左右,待肉骨能分离时,加入红糟,收汁,淋入香油即成。

点评:

排骨含钙、磷较为丰富,加醋烹调,使钙容易溶解吸收,钙和磷是胎儿发育的必要元素,所以糖醋排骨是孕早期理想的食谱。

美食之三:什锦沙拉

选料:

胡萝卜1根,土豆1个,黄瓜2根,*腿3片,鸡蛋1个,糖、盐、沙拉酱各适量。

制法:

(1) 将胡萝卜洗净切成丁,可以用开水抄一下,将土豆洗净、去皮、切片,煮10分钟后捞出压成泥。

(2) 黄瓜洗净切成丁,用少许的盐腌10分钟,*腿切成小丁。

(3)鸡蛋煮熟,蛋白切丁,蛋黄压碎。

(4)土豆泥拌入胡萝卜丁、黄瓜丁、*腿丁及蛋白丁,加入糖、沙拉酱拌匀,撒上碎蛋黄即成。

点评:

此菜由多种原料组成,营养丰富,富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此菜味道清淡,易消化,适合胃口不佳的孕妇食用。

美食之四:银耳鹑蛋

选料:

银耳12克,鹌鹑蛋250克,冰糖15克。

制法:

(1) 水发银耳,除去杂物,放入碗内加清水,上笼蒸透。

(2)将鹌鹑蛋放入冷水锅内煮开,捞出,在冷水中浸一下,剥去外皮。

(3)锅置于*上,加清水和冰糖,烧开后放入备好的银耳、鹌鹑蛋,撇去浮沫即成。

点评:

银耳滋阴生津,强精补肾,止咳益胃。鹌鹑蛋益气补血,强身健脑,降脂降压,两者合用则使强精补肾、益气养血的效果更为显著。对于孕妇有补益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