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饮食怎么吃对身体才好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怀孕生子是女人生命中的一道大坎,通常在度过这个时间的时候,我们都会采用各种进补的方式,争取把身体调到*好的状态。在生产之前进步的方法我们说过太多了,那么在生产之后呢。我知道女人坐月子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疯狂喝鸡汤,但是油腻的鸡汤真的百里而无一害么?关于女人产后进补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产妇饮食的重要原则是:少盐、少油腻。除了鸡、鱼、虾、肉外,*好选择柔软易消化、无刺激性的温和食物,如红萝卜、莴苣、红苋菜、花椰菜等蔬菜,水果方面:苹果、葡萄、荔枝、龙眼等水果为佳。

山楂煮粥

取山楂15克,大米60克,红糖10克。先将山楂加水煎煮取浓汁加入大米,红糖煮成粥食用。具有开胃消食,活血化瘀的功效,适宜于产后恶露不尽,腹部疼痛,食欲不振等病佳。

柏子仁粥

柏子15克,粳米50克,文*煮粥,食用前加蜂蜜15克,每日分二次服用,可安血养神。大结,失眠多梦者适用。

鲫鱼烧通草

活鲫鱼一尾(100-120克),通草10克,将鲫鱼去鳞和内脏,洗净,同通草一齐加水煮至鲫鱼熟烂,吃鱼喝汤,可*疗产后缺少乳汁。

猪蹄葱白煮豆腐

猪蹄一只,葱白二节,豆腐60克,黄酒30毫升,将猪蹄洗净切开,与葱白,豆腐同放砂锅内加水适量,文*煮30分钟,再倒入黄酒,加入量食盐,可下乳,或王不留行15克,猪蹄2只,同炖,饮汤食用,适用于胀痛,肝郁气滞,乳汁不通者。


标签: 产后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