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大声说“Hello”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8岁的Rona英语成绩一直不错,可是听说能力却一直上不来,面对日益临近的三一口语考试,Rona妈妈很着急,这两天开始四处打听哪里有好的少儿口语培训班。记者了解到,由于国内缺乏英语应用的环境,让孩子“开口说英语”可谓难点重重,“哑巴英语”和“聋子英语”在中国英语学习者中已经成为常见的现象。

缺乏英语环境,孩子“难开口”

根据语言学家克拉申(Krashen)的理论,孩子在学习第二语言时,总会经历长短不同的沉默期,然后才开口说,语言的沉默期不仅因人而异,并和语言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传统的英语培训机构更多的期望孩子通过与外教沟通交流,让父母在家中为孩子**语言环境,来实现孩子英语沉默期的跨越,提升孩子的听说能力。

然而,以中国大多数父母的英语水平,普遍难以在家中**英语环境,而每周与外教简单几个课时的交流,对于长时间身处母语环境孩子来说,更是杯水车薪。教育**、巧口英语CEO高培生表示,对于中国孩子来讲,英语不是母语,本身就缺少相应的语言环境,而让孩子们开口去说英语,他们又会担心英文发音不标准、语法不正确等问题而受到嘲笑,这些不同的因素,很大程度上延长了孩子的沉默期。

融合IT技术,孩子大声说“Hello”

**良好的英语的环境,放下对于“开口说”的包袱,这对孩子来说至关重要。记者了解到,国内知名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将****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引入少儿英语教育,通过每周1次的中外教面授,每天30分钟的一对一的“人机对话”教学,让孩子真正克服与真人对话的恐惧心理,从而达到强化听力和口语的目的。记者在巧口的网络课程“人机对话”现场看到,有趣的卡通人物先是朗读英文,然后在系统的提示下,孩子们可以同样的大声的用英语去朗读。孩子朗诵正确,卡通人物会跳出来大声说“Great”来鼓励孩子,增加孩子学习的兴趣。如果错误,系统会自己重复刚才的句子,鼓励孩子再去尝试,**避免了真人对话的尴尬。

教育**指出,与其他学科相比,语言的学习有其特殊的规律,“先听说、再读写”才能完整的掌握英语。而由于语言环境缺乏,而造成的英语听说困难,相信随着中国**化脚步的加快,以及更多***的应用,将**是难以逾越的鸿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