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应重点防肺炎和腹泻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天气变化较大,时冷时热,昼夜温差大,这使得不少儿童纷纷“中招”。近日,记者从省会多家医院了解到,这几天来,就诊儿童数量急剧增加,多数是感冒发烧、等季节性多发病。有关**提醒,市民应注意卫生,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少带孩子到集中的公共场所,并加强锻练。

天气反复医院“**”

“妈妈,我***”、“爸爸,我们回家吧”……刚踏进省儿童医院门诊大厅,记者就听到了孩子的吵闹声、哭泣声和哀求声。在儿科门诊室外,记者看到30多个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等候就诊。3岁倩倩的妈妈告诉记者:“两天了,早上冷,中午又很热,孩子爱动总是大汗淋淋,到了晚上就发烧,一下烧到40度。”

据记者了解,像倩倩这样的小病号在省会其他几家医院也明显增多不少。据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郑华成介绍,*近几天平均门诊量达到500多人次,其中因支气管肺炎就诊的3岁以下患儿*多,占到总门诊量的六七成。另外,还有一大批因拉肚子等症状就诊的孩子。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这种现象,只不过今年肺炎出现的要比往年多。”郑华成说,*近气温的变化无常使得3岁以下感冒患者人数剧增,主要因为3岁以下儿童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太完善,调节能力差,容易感冒,一旦感冒得不到及时*疗,就很可能发生肺炎。

一发病就成了“肺炎”

今年儿童感冒高发的另一个特点是,和往年同期相比,5岁以上的孩子患上大叶性肺炎的比率要高得多。很多家长把孩子带到医院一检查就发现是大叶性肺炎,而家长困惑的是并没有耽误孩子的就诊。

郑华成说,之所以大叶性肺炎高发,一部分是因为支原体感染所致,还有一些是不明原因的细菌性感染造成的。

另外,很多孩子是感冒刚*好,又开始拉肚子,这也令不少家长为之头疼。郑华成说,目前孩子多是感染了轮状病毒,也有可能是经常去医院*疗感冒等病,或是出入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造成了交叉感染。

标签: 防肺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