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宝宝爱上蔬菜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蔬果摄取不足的问题,一直是困扰新手爸妈的一大难题。蔬果在中,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纤维素,是维护孩子正常发育所不可或缺的食物;虽然它们无法提供身体所需的能量,但却是参与身体利用能量,以及新陈代谢过程中的重要辅助因子。

不均的5个后遗症

1.是*常见问题

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中有益菌的生长,抑制有害菌的增生。纤维素摄取不足,使消化吸收后剩余的实体变少,造成肠道蠕动的刺激减少。当肠道蠕动变慢时,容易产生解便困难的症状;除了可能使宝宝排便疼痛或出血外,粪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过久,将会产生有害的毒性物质,破坏宝宝肠内有益菌的生长环境。

2.肥胖问题

中缺乏纤维素的饭不容易产生饱足感,常会造成热量摄取过多,产生肥胖及成年后罹患慢性。

3.维生素摄取不足

蔬果是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维生素C与胶原与结缔组织形成有关,它可使细胞紧密结合,当缺乏时,可能影响牙齿、牙龈的健康,产生皮下容易出血及身体感染的现象。

黄、橘色蔬果是β胡萝卜素的丰富来源,β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供身体使用。这与骨骼、牙齿生长发育、视觉的功能及皮肤、黏膜细胞的完整有很大关系。当缺乏时,可能出现夜盲症、毛囊性皮肤炎、身体感染等现象,甚至影响心智发展。

4.免疫力下降

蔬果富含有抗氧化物的成分(如维生素C、β胡萝卜素)。摄取不足时,就无法和体内有害的自由基抗衡,影响细胞和组织的健全发展。且营养素摄取不均衡时,会使免疫力下降,宝宝容易感染、生病。

5.导致过多的零食

很多宝宝不喜欢蔬果,而喜欢高油、高糖的食物。高油、高糖的零食会影响正餐食欲,容易产生体重不足及营养缺乏的症状;而甜食、油炸与过咸的零食会造成龋齿、肥胖或口味过重等不良影响。

让宝宝爱上蔬果的6个小秘诀

1.混合喂食

如果宝宝不喜欢吃蔬菜,当他看到碗里有青菜时他会**吃饭,这时父母可千万不要用强硬的手段,可以把饭端到厨房去

标签: 宝宝爱上蔬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