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警惕宝宝被烫伤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不少医院新生儿科都会收*被烫伤的孩子。医生提醒:冬季是烫伤的高发时期,家长千万要小心。

当发生小儿烫伤时,家长应沉着冷静,尽快做一些应急处理,原则是使小儿迅速脱离热源(如远离取暖器)、尽快去除致伤原因(如脱去沸液浸渍的衣服,特别是化纤衣服,以免衣服上的热液继续作用使烫伤加深)及给予冷疗处理。冷疗能防止热力继续向皮肤深层传导而导致创面加深,并可减轻疼痛、减少渗出和水肿。因此如情况允许,宜尽早进行冷疗,越早越好,方法是用20摄氏度冷水浸湿清洁毛巾敷创面,四肢烫伤时可将创面在自来水**下淋洗,冷疗时间需30分钟左右,如需送医院,应在就诊途中进行冷疗。

家长在做烫伤应急处理时应注意:一是脱衣服时动作不宜粗暴或强行剥离,以免加重局部皮肤损伤;二是不可在创面涂龙胆紫等有色药物,以免影响医生对烫伤面积和深度的判断;三是不可急于在创面涂湿润烧伤膏等油膏类,因涂上油膏则妨碍热力向体外散发而继续向皮肤深层传导,从而导致创伤加重,一般应在冷疗完成后再局部涂湿润烧伤膏。

标签: 宝宝被烫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