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帮宝宝养成按时排便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先谈谈婴幼儿肠道的解剖及功能。婴幼儿肠管超过身长的6倍(成人仅4倍),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因婴幼儿肠神经支配功能尚未完善,肠壁的肌肉层和弹性组织发育较差,直肠相对较长,粘膜与粘膜下层固定差,若长时间坐便盆或时易引起脱肛。因肠蠕动较差,也易引起。随着年龄的增长,调节功能和消化力渐趋完善,排便次数逐渐减少,一般6个月以后,每天**1次。

婴幼儿应养成有规律的良好的排便习惯。从2个月左右开始即应训练其排便习惯。每天定时排便,逐渐使小儿的消化排泄功能规律化。排便时间*好是在早上起床后,因早晨排便对孩子**的吃、玩、睡都有好处。也可根据家庭条件和个人的习惯,选择合适的排便时间。

3个月以上的婴儿,要排便时,会有发呆、扭腿等动作,大人发现后可“把”他**。6个月时,可训练他坐在便盆上**,大人在后面扶住其躯干,嘴里发出“嗯嗯”的声音,作排便信号,使其用力排便。经过训练逐渐形成条件反射后,每天就可定时排便。良好的排便习惯是排便时间不要过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排便时不要转移其注意力,如边排便边看画书等不良习惯。大小便后必须用肥皂洗手。使用肥皂时要搓出泡沫,然后用清水洗净,方能起清洁作用。家长应注意孩子排便的次数、性状,发现异常,及时诊*。

标签: 按时排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