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20分钟 与孩子做3件事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在昨天的“育儿讲堂”上,市第七幼儿园园长陈菱说,现在大部分幼儿家长都是双职工,忙了**回到家,还要陪孩子讲故事、学英语,难免慨叹养儿育女的辛苦。她认为这些家长应该树立正确观念:亲子时间不是课外辅导班,亲子时间的关键在质量而不是数量。

她向家长们介绍了一种“123家庭运动”,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心和爱。“123家庭运动”指的是家长每**用20分钟与孩子做三件事——亲子共读、分享和游戏。她说,每天20分钟,时间不多,但持之以恒,定能改善亲子关系。

陈菱认为,家庭教育中的亲情关系,往往成为教育的软肋。处理不好,会产生反教育的效果。她说,家长应该学会适当地放手,让孩子自己成长。

陈菱举了一个美国家庭的例子:午餐时间到了,爸爸妈妈提醒皮特该吃午餐了,正沉浸于游戏的皮特没有听,过了十分钟,父母再一次提醒,皮特还是没有来。第三次提醒后,爸爸说:“午餐到十二点半就撤掉。”皮特还是没有来。过了好久,皮特肚子饿了,才想到吃午餐,可是爸爸妈妈说:“抱歉,午餐时间已过,我们晚上六点半吃晚餐!”

这样的教育方式在中国可以说很少见,但是做家长的要知道,让孩子懂得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是从一个自然人成长为一个社会人的重要指标。

标签: 孩子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