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样帮助宝宝养成好习惯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写给爸爸妈妈的话

宝宝要么养成她习惯,要么养成坏习惯,没有中间选择。某种坏行为一旦成了习惯,就很难纠正了,所以在成长的头几年,养成好的习惯对宝宝来说非常重要。

生活好习惯

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在为好习惯做准备。当你给宝宝喂奶,更衣,哄睡时,都在有意无意间培养着宝宝生活的好习惯。生活习惯的养成,可以从、卫生和睡眠三方面来塑造。

好习惯回报**

在宝宝的成长历程中,*初的习惯培养,可以让宝宝受益一生。可是不少妈妈并没有意识到它的重要性,或者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来引导宝宝,往往令宝宝养成挑食、厌食的不良习惯。

添加辅食时就是*佳时期

宝宝4个月就到了添加辅食的时候,从添加泥状食物就开始培养好习惯,可以事半功倍哦。

辅食刺激味觉

各种辅食的性状会刺激味觉信号的传递,有促进感觉统合过程,间接促进大脑指挥功能的作用,还能促进胃肠道的消化能力。

营造氛围

给宝宝进食前先洗手,然后将他放在固定的吃饭位置,戴上围兜,另备擦手巾随时取用。喂辅食的时间要定时和定量,一次喂完,不要让宝宝边吃边玩。

奶瓶不能用来装辅食

不要用奶瓶装辅食给宝宝吃,而是尽量用小勺喂给他吃。使宝宝的咀嚼和吞咽功能协调发展,间接促进大脑的指挥功能发育。

*特的适应期

1岁以后,宝宝能灵活使用勺子,喜欢动手探索,也能完成简单的任务,因此,你切不可忽略了培养宝宝的好习惯。

进餐要定时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节律贴近常态,即三个

标签: 宝宝好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