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未雨绸缪宝宝清爽一夏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临近,随着气温的上升、湿度的增加,以及蚊子、苍蝇等各种昆虫的大量繁殖,意味着恼人的皮肤病将会威胁宝宝们的健康,因此,父母们必须提前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夏季常见皮肤病有以下几种:

痱子

起因:由于环境中的气温高,湿度大,出汗过多,不能及时地蒸发,致使汗毛孔堵塞,汗液淤积或破裂所致。

表现:小米粒大小浅表水疱,很容易蹭破,轻度脱屑而愈,多见于婴儿、,称为白痱;有的为散在红色小丘疹,但与毛囊无关,称为红痱,多见于小儿;有的为小脓疱,称为脓痱。

预防:应该注意室内环境的通风降温,避免环境过湿,温度过高;衣着应宽大,减少出汗且利于汗液蒸发,勤换衣服;尽量保持皮肤干燥,用干毛巾擦汗,肥胖者、婴儿及产妇应勤洗浴,但不用冷水,揩干后扑痱子粉。

*疗:可用清凉、收敛止痒药物。若发生脓痱要到医院就诊做综合*疗。

光敏性皮炎

起因:由于一些人对紫外线过敏所致。

表现:通常在日晒后1~2天后发病;皮疹多发于面部、颈部和颈前“V”形区、手背及上肢,表现为小丘疹、小水疱、自觉瘙痒,严重时非光照部位也可起皮疹,不疼痛,瘙痒明显,消失很慢;如不积极*疗,可形成慢性光敏性皮肤病。

预防:此病发作与过敏体质有关,因此要注意防光,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好不外出,必须外出时应做好防晒措施。

*疗:一旦发生皮疹,可外用含有激素的各种软膏或霜剂,也可请教医生选择适合的口服类药物。

标签: 宝宝清爽一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