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过早学走路容易近视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光学****指出:“小眼镜”的增多,与婴儿过早学走路有关。**指出,婴儿在1周岁前是不宜学走路的,应该让他爬,否则会影响他视力的正常发育。

婴儿视力发育尚不健全,爬行可使他看清自己能看清的东西,这有利于他的视力正常发育;相反,过早学走路,孩子因看不清眼前较远的景物,便会努力调整眼睛的屈光度和焦距来注视景物,这样会对他娇嫩的眼睛产生疲劳损伤。

惊险游戏,儿童不宜

海盗船、过山车、恐怖洞……游乐场里的惊险游戏,正以其*特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心理学家指出,这些惊险游戏所带来的刺激,会影响孩子的智力,一些惊恐过度者可能出现“惊险游乐症”。一些极富惊险性和刺激性的游乐项目,对于胆小体弱或尚处在发育阶段的孩子,特别是婴幼儿尤为不宜。婴幼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期,身体的各个器官功能尚不健全,神经系统对外来刺激的承受能力还很弱。惊险的游乐项目容易使婴幼儿受到惊吓,造成脑震荡、视网膜损伤及惊厥等,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及身心健康。

儿童不宜的运动

不宜过早练肌肉。儿童是先长身高,后长体重,且肌肉中水份较多,含蛋白质和无机盐很少,力量弱,易于疲劳。因此,在儿童时期不宜过早进行肌肉负重的力量锻炼。生理学研究表明,让儿童过早进行肌肉负重锻炼,可能使心壁肌肉过早增厚而影响心脏容量的增加,不利于儿童心脏的正常发育。

不宜倒立。尽管幼儿的眼压调节功能较强,但如果经常倒立或每次倒立时间过长,会损害眼睛。

8岁以下不宜玩滑板车。儿童身体正处于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长期玩滑板车,会出现腿部肌肉过分发达,影响身体的全面发展,甚至影响**。此外,玩滑板车时腰部、膝盖、脚踝需要用力支撑身体,这些部位非常容易受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