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养女,穷养儿,你赞同吗?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有一句俗语叫做"富养女,穷养儿",意思是说要花很多的*去培养女孩儿的气质,而男孩儿主要要提倡挫折教育,以培养他的男子气概,这种观点你赞同吗?

1性别差异

从性别差异来讲,男孩天生富有攻击性、冒险性和控制欲,女孩则更具预测力、稳定性,喜欢和谐、融洽地交流。所以,给予女孩更多的宠爱与关注,而给男孩更多有挑战的情境让他们去征服,是符合子女天生的性别差异的。

反对派

这一说法局限性太大:

“富”养的女孩可能养尊处优,不能免疫诱惑不说,说不定还形成“嫌贫爱富”的价值观;“穷”养的男孩在成长过程中可能缺失关爱,一方面没有安全感、自闭自卑,另一方面过度自我保护、攻击性强甚至仇恨家庭和社会。

而且朴素与奢华,在物质层面上具有时代的相对性。在很少见到大米白面的年代,一顿水饺堪称奢华;而今天,在物质相对丰富的西方,一顿汉堡只能算简朴之至的充饥。 “穷”“富”都具有相对性。如果一味信奉富养女,是不是就要不要不顾自身的经济状况,像“宝葫芦”似的一味去满足孩子的要求,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只知安逸与消费,没有责任感、没有**动力与能力的人呢?

无论男孩女孩,早晚都要离开我们,在这个社会上自立。那时他们的生活是否愉快,和他们的收入能否满足自身的消费密切相关。*该培养的是孩子生存的能力、**的动力。

标签: 养育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