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别宝宝是“秋季腹泻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来说,每年的有两个发病高峰:一为6、7、8月,称夏季,主要由致病性大肠杆菌和痢疾杆菌引起;另一高峰是10、11、12月,称秋季,主要病原是轮状病毒。夏季主要是因细菌感染引起的,比较对症的方法就是使用抗生素;而秋季有百分之七十到八十都是因为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准确的诊断名称叫做“轮状病毒肠炎”。这种就不能用抗生素*了,因为抗生素对病毒感染没什么效果,反而会破坏肠道内有益的菌群,让宝宝抵抗力下降。

那么,如何分清楚宝宝的是夏季还是秋季呢?

既然这两种各有各的高发期,那在孩子发病时,就当然要看看日历了——现在是秋天还是夏天呀?

接着,就要看看孩子**的性状、气味。宝宝**呈糊状,夹杂有腐食气味,多半是因为进食太多、消化不良所致,只要调节孩子的就可以了。如果宝宝**像水一样很稀,或者含有脓、血、粘液,而且**次数增多,很可能是因细菌感染导致的肠炎、痢疾等;**呈蛋花汤样,无臭味,则可能感染了轮状病毒,也就是秋季。

第三,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其他症状。如果是秋季,宝宝在感染了轮状病毒以后,*先可能会出现一些类似感冒的症状,比如打喷嚏、流鼻涕;还有一些宝宝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烧或者是呕吐,大概得一到三天以后才会出现,而且次数非常多,**中水分很多,然后就会出现严重的口渴、烦躁等症状。如果孩子**的次数突然明显增多,并伴有发烧、腹痛、呕吐、食欲不振、手脚冰凉等症状,就很可能是患了痢疾肠炎等细菌性。如果孩子只拉了一两次,没有呕吐,也不发烧,则可能是消化不好。

第四,及时到医院诊断。及时把孩子的粪便取样送到医院去检验,这是*科学也是*快捷的判断孩子病症的办法。尤其是秋季,多被家长误认为是感冒,如果在孩子有一些类似感冒症状出现时就想到给孩子化验一下**,那对正确的诊断和*疗都是有帮助的。

标签: 宝宝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