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补钙都有哪些盲区?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家长给孩子补钙有些盲目,一味地以为补得越多越好,其实补太多的用钙剂容易引起婴儿食欲不振,并影响肠道对其它营养物质的吸收,而导致营养不良。

补钙有一个很直接、普遍的现象就是容易引起宝宝。人工喂养的宝宝为什么的几率比较大,就是因为奶粉中的钙比例比高很多,但是没有办法被充分利用,在补水不足的情况下,过多的钙就使得便便变得较硬,引起排便困难。另外,含钙量虽没有牛奶多,但由于人乳中钙、磷比例适宜,其比例为2:1,易于吸收;而牛奶含钙、磷虽多,但磷过高,吸收较差,所以牛奶喂养儿的佝偻病发病率比喂养儿高。

你不可以因为宝宝不喝白开水,就妥协于他,给他加葡萄糖。婴儿忌吃糖过多,否则会影响钙质的吸收,造成钙的缺乏。宝宝不喝白开水,**的解决办法就是饿饿他。一般选在他刚睡醒的时候进行效果比较好。一是宝宝尚未**清醒,容易接受;二是刚睡醒宝宝实际上容易口渴,也比较容易接受;三是宝宝饿了,如果给他白开水不肯喝,就让他哭一会儿,再试,不行就再哭一会儿,再试——要让他知道,这个时间除了白开水他别想得到别的东西!很多妈妈会说不忍心听宝宝哭,怕宝宝饿坏了、哭坏了等等。心软的妈妈,如果你不能狠下心,那么你将让宝宝从喝水开始养成予取予求的恶习!这可一点都不危言耸听!宝宝饿上5-10分钟不会影响健康,除了患有脐疝的宝宝要避免用力啼哭外,正常的宝宝多哭哭还有锻炼效果。

再说到补钙,补钙(更重要的是补VD——促进钙吸收和沉积)的*佳、*安全方式就是让婴幼儿多晒太阳。从满月起,每天晒太阳从10分钟慢慢增至2小时以上,但要注意防止阳光直射婴儿眼睛。喂养时,母亲也应多晒太阳,以增加中维生素D含量。另外还要注意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因为玻璃会隔绝大部分紫外线,而我们正是利用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使皮内的一种物质(7-脱氢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婴儿还要注意多暴露身体,才能充分达到效果。

标签: 孩子补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