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秋季腹泻,怎么办?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8月中旬至12月是小儿秋季的多发季节,这时也正是6个月龄至2岁的婴幼儿发生率**的时期。**介绍:这个时期的以病毒性消化道感染造成的肠炎*多见,这也是造成秋季的主要病因。

·秋季的原因一般分内因和外因

内因:因为婴幼儿胃肠道发育不够成熟,酶的活性较差,但营养需要相对较高,肠道负担重。同时,婴儿时期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循环系统以及肝、肾功能均未发育成熟,所以调节机能较差,免疫功能也相对不够成熟,所以,婴幼儿更容易患肠炎。

外因:主要是由于轮状病毒感染,也就是致病微生物可随污染的食物或水进入小儿消化道,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人工喂养的孩子。喂养时所用的器皿或食物如不经过消毒或消毒不佳,会有细菌感染的可能,病毒就会通过呼吸道或水源感染,这种多发生在8至12月份这4个月当中。

·秋季的表现

一般感染病毒后的潜伏期为1至3天。

症状

发生消化道症状之前,约20%至30%患儿先出现上呼吸道症状,而且起病突然,多数患儿*初是发热,体温可达38-40℃,多合并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如流鼻涕、打喷嚏、鼻塞、微咳、咽部不适等,有严重水样和呕吐。几乎全部病人均有呕吐,且呕吐多出现在之前,持续2至3天。持续时间*长可达28天。

初期1至2日内即排出水样便,**稀薄、色淡,有时呈白色米汤样或清水样便,黏液少,很少腥臭味,化验检查**脓细胞很少见,多有严重的口渴和明显的烦躁。一般有轻度或中度脱水,抗生素*疗无效,多在5至7日内自然**。

患秋季的婴幼儿大多会出现营养不良、多种维生素缺乏和多种感染。而此病预后的好坏决定于当时的营养状况和*疗的迟早。

标签: 小儿秋季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