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贵有时,食贵有节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有的妇女见小儿一哭,就以为是饿了,便喂奶吃。其实,小儿的脏腑功能薄弱,而且不知饥饱,食无休止,如果任其性子给食,就会造成暴饮暴食,使孩子。所以,小儿饮食一定要根据其年龄和身体状况,讲究时间规律和饮食规律。此外还要注意剔除与小儿年龄不相适应的辛辣、粘腻、油炸、坚硬不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否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
小儿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需营养摄人较多,而本身胃肠发育尚未健全,相对消化功能有限,在日常生活中小儿饮食不能自知节制,稍有超量。消化会发生停滞,消化功能发生障碍称为“停食”。
小儿一旦停食,则消化功能因此受损,饮食减少,而且停食后内热聚生,人体抵抗力必然会下降,机体会形成一时的虚弱,如感受风寒或时令之邪(即接触到传染病)都会导致生病,发生停食着凉,中医就有“里热外寒”的说法。
因此小儿在饮食上应按时按量进饮食,生活有规律是十分必要的,还要注意少吃凉东西或冷饮,使脾胃不受寒凉刺激,人的机体保持正常运化,就能维持抵抗力强。


标签: 食贵有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