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鸡汤并不适合产后调养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生孩子喝老母鸡汤,这已成为中国人几**的习俗。那这到底科不科学呢?

营养学家李瑞芬教授说,产妇在中,当胎儿和胎盘脱离母体后,血液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浓度,会随胎盘的脱出而大幅度降低。此时,催乳素开始发挥泌乳作用,促进乳汁的生成和分泌。如果产后马上喝鸡汤,会使产妇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再度上升,抑制催乳素发挥泌乳作用,造成产妇乳汁不足甚至无奶。这是因为,母鸡的卵巢中含有一定数量的雌激素,而且母鸡越老雌激素含量越高。

所以建议产后妈妈喝老公鸡汤来代替老母鸡汤。因为公鸡体内含有的雄性激素能使产妇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降低,有利于催乳素发挥泌乳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