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给宝宝送上“压岁书”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压岁*”原本是长辈对晚辈的一种美好祝愿和寄托,但是在*近的几十年里,社会风气和物质水平的提高驱使了“压岁*”的数目不断攀升,少则数百,多则成千上万,压岁*早已超越或说蜕变了其本身的意义,更多地表现为物质的奖励甚至是人情往来的工具。这对于宝宝的不良影响,也是不言而喻的。

因此,在几年开始出现了用“压岁书”替代压岁*的观点,提倡大家在过的时候,“知识压岁”,用“压岁书”替代“压岁*”。 其实仔细想想,这是个不错的主义。其一,知识压岁当然比金*压岁来得更有意义,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此书本影响宝宝的时间将更加长远,回归了人类给晚辈压岁*原本的美好祝愿。其二,父母用自己的行动,在宝宝面前树立**金*式人情往来的方式,树立礼轻情意重的健康人际交往方式,这关系到宝宝长大成人后的价值观问题,影响可谓深刻。其三,新年宝宝不但要进步,更重要是快乐地享受节日,而有趣的书本能让宝宝爱不释手,用书本的大世界来满足自己求知的小世界。

下定决心选择压岁书的爸爸妈妈们,在给所有宝宝选择书籍之前,请参考以下建议:

1、根据宝宝年龄大小选择书籍。三岁宝宝和六岁宝宝的阅读能力肯定是有很大的差异,因此要注意选择书本的时候看看书本上提示的适合阅读的年龄阶段。不管大小宝宝,有一个原则就是喜欢色彩鲜艳、图多字少的图书,如果有折叠着的立体图案,那就更能让他们开心得拍手大叫了。

2、根据宝宝的家庭环境来选择书籍。如果宝宝家庭教育从小就开始训练,三岁宝宝就识字很多,就可以买些简单的故事书让宝宝自己看;如果宝宝的家庭不注重识字教育,那就给宝宝买一些游戏型的书籍,比如画画、涂颜色、走迷宫等等。

3、根据宝宝的性格选择图书。如果宝宝特别的好学喜欢知道任何东西,还可以选择关于动物、植物、交通工具、人体、宇宙等各种各样图文并茂的幼儿百科知识图书,让喜欢问“为什么”的宝宝自己去寻找答案。

4、通用的原则:书本一定要好看和有趣,对宝宝有足够的吸引力,避免成为压箱底的书;书本必须是正版书,避免盗版书籍印刷错误误导宝宝,同时可以作为新年礼物一直保存;如果可以,尽可能让宝宝自己去挑选喜欢的书籍,燃起他阅读的兴趣;送给自己的宝宝,家长一定要陪伴宝宝进行亲子阅读,不要把孩子丢给书本了事,如果是送给别的宝宝,要表达自己对宝宝的良好祝愿,环境允许时,和宝宝分享书中的一两个片段。

只要大人们怀着一颗童心去选择图书,就一定能够挑选到合适的“压岁书”,让宝宝开开心心过虎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