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悬空翻跟斗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千万不要小看了宝宝们的运动潜能,事实上,从怀孕第7周起,胎儿就在妈妈的肚子里开始学习运动了;2岁时,有些宝宝已经是运动高手了,能够翻跟斗,喜欢从事各项运动,还学会了试着保持平衡。悬空翻跟斗有别于平地上翻跟斗,能更有利于宝宝自身与空间的协调,形成空间的概念;悬空翻跟斗还可以更有效地锻炼宝宝的肌肉,培养宝宝对大肢体运动的兴趣,培养运动的能力;悬空翻跟斗需要家长的配合,因此可以促进亲子感情,让亲子共度美好时光。

两岁以上的宝宝,爸爸妈妈就可以进行悬空翻跟斗训练了:

1、运动场所:床上、沙发上、铺着软垫的地上均可。只要**安全即可。

2、运动时间:宝宝精神良好,吃饭前任何时间或者饭后至少一小时。

3、运动过程:

1)爸爸或妈妈和宝宝面对面站在软垫上

2)爸爸或妈妈双手紧紧抓住孩宝宝的两个手

3)爸爸或妈妈示意宝宝把脚踩在大人脚面上,然后一直往上蹬,从脚面到小腿,再到大腿,接着到肚子,*后小脚蹬的位置超过了宝宝头部的高度,差不多来到爸爸或妈妈的肩膀位置时,就可以停止蹬高,准备好翻过去。

4)一开始宝宝不知道要怎么做,所以*好在一旁有第三个人观看,需要的时候可以助宝宝一臂之力,让他翻过去。如果只有两个人,其实也可以操作,大人只要双手稍向后拉,用胸腹部顶一下宝宝的双脚,宝宝的双腿就会向外翻了。

5)宝宝在翻过去的一刹那,家长要懂得在**宝宝已经能安全落下的时候适时放手,不能一直紧握住宝宝的手。因为下面是软垫,即便宝宝站立不稳跌倒,也不会造成伤害。

6)等宝宝熟悉了翻跟斗的感觉,并且知道了步骤以后,爸爸妈妈只需要紧紧抓住宝宝两手,宝宝自己就能蹭蹭蹬上去,再来个漂亮的转身,轻松下落后即可放手。

悬空翻跟斗运动本身对宝宝很有吸引力,因为翻跟斗时,宝宝的视线改变了。双脚上跷时,双眼可以看到板,再翻过去,整个空间倒过来了。这不亚于一个冒险运动,因此还可以激发宝宝的冒险精神。也许爸爸妈妈会担心这个运动是否安全,但只要做足了准备工作,然后宝宝本身也表现出乐意的话,这个问题是不必担心的。宝宝的潜力,可是超出我们能够想象的范围,但只有适时适度地进行训练,才能让他们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