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念书给孩子听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有两个方向,一是口头表达能力,二是阅读能力,两者和孩子的成长密切相关。培养这些能力的*佳方法,就是读书给孩子听。

当和孩子同时看图书时,应该就共同看到的现象提出问题,使孩子关心书上的细微情节,以培养孩子敏锐的观察能力。

读书里的故事给孩子听,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让孩子清楚了解,那滔滔不绝的故事,美妙动听的故事都来源于书籍,可以使他那幼小的心灵里,萌动着读书的渴望。有了这种渴望和兴趣,学习对于孩子,将不会是一件索然无味的事,一件痛苦不堪的事,而会处处充满乐趣了。所以,我们应多给孩子讲故事。

当孩子读了有字的书时,随着父母的阅读,孩子就会逐步开始识字。孩子会乐于认识那些陌生的字,如果认识了那些字,他就可以*立地读那些有趣的故事了。

读书给孩子听,也鼓励孩子讲述已知的故事。这对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很有帮助。读书越多,孩子知道的越多,就越有能力讲出来。

书籍会在孩子面前展开一个神奇的世界,做父母的,应该有责任带领孩子开启通往这个世界的大门。

几乎没有一个孩子不爱听故事。他们总是缠着父母要求说故事,即使是听过的故事也还要听。如果父母读书给孩子听,他们总是高兴极了。当母亲给2—3岁的孩子读书时,可以让孩子离得近些,以增进母子关系。同时应该告诉他们书名、作者、出版单位、出版时间等,尽管这些孩子不一定感兴趣,但次数多了,也会形成条件反射,使孩子今后读书时会注意到这些有关的重要知识。

标签: 念书给孩子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