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什么样的画册好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二岁的幼儿随着视觉以及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能够用眼睛直视一样东西,并且能掌握物体或图形的轮廓以及分辨不同的形状。因此应该为他选择画面清楚,色彩明朗,造型大而简单的看图辩物之烊的书,内容近于日常生活,题材*好可引起亲子间的对话。还可以利用说故事引发幼儿的好奇心。

三岁的幼儿单在语言能力方面已经由单字句发展到双字句或三字句,因此较能有较的与父母或其他人沟通。在视觉方面,他们更能够掌握图画,物体的大小,远近,对立体知觉也逐渐能够理解。此时他们也开始对儿歌、韵文感到举,但尽量选择措词简短,易于吟育的读物。另外选择能帮助孩子了解现实环境的读物。

看书时除了可依照图片的顺序讲故事给孩子听以外,还可利用单一的图片训练儿童的推理能力。

对3岁左右的孩子,应该尽量给他们一些在现实当中已经见过和理解了的内容的画册为好。对喜欢汽车的孩子,就给他画有汽车的画册。对喜欢动物的孩子,就给他画有动物的画册。孩子们根据这些画就会想象出自己心目中的汽车和动物。通过这种在心灵里描绘眼前所没有的实物的训练,会使孩子学会想象。

如果孩子知道汽车或动物的话,那么画上的画再抽象也无妨。那种现象照片般真实的画反而对孩子的想象不利。

只要是孩子熟悉的东西,就是不一一画出其*特的形象也没有关系。孩子们并不把汽车和猴子作为孤立的东西去加以看待。通过铁桥的汽车,坐在山石上的猴子,对孩子来说才是更现实的。

只是为了看画而买的画册,应尽量让孩子自己挑选。喜欢小汽车的孩子只要画汽车的画册。“画汽车的画册已经有很多了,不要买了”,这只是大人的想法。真正喜欢的东西,再多,也还是想要的。尽管同样是汽车,但是只要有一点点差别,孩子就会感到新鲜。

因为孩子不爱惜书,就只想着给他们买纸张结实的画册而不考虑爱好,这是没有意义的。孩子们不爱惜书籍的理由之一,就是因为给他买的书不是他所真正喜爱的。

给这个年龄的孩子的画册,没有情节也没有关系。但如果画的真是孩子所喜爱的东西,那他们是可以理解简单的情节的。决不是说不应该有情节,而是因为有情节的画册都带有文字,如果父母不能用地道的普通话去读这些解说,还不如不给孩子买的好。如果孩子喜欢让母亲用普通话去大声朗读,就可以给孩子读。对只有画没有解说词的画册,母亲也可即兴用普通话去朗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