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应对产后健忘症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新妈咪记忆减退属生理现象,原因是:

1.生活中,很多新妈咪都感到自己生完宝贝后记忆力减退,*主要的原因并不是因为生育的过程导致记忆力下降,而是因为新生命的诞生,让新妈咪不自觉地把其他事情排在次要位置,把精力**放在宝贝身上。

2.再加上宝贝出生后,新妈咪往往休息不好,睡眠质量没有以前高,特别是**母乳喂养的新妈咪,平均每晚要少睡2小时,一年下来,就比其他人少睡近700个小时。因此,也就不难想象为什么新妈咪多少会有些记不住事儿了。

3.遗忘也是生育后身体产生的防御机制,可以让新妈咪忘记生育时的痛苦。

4.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也会引起记忆力下降。研究显示,当女性雌激素分泌较少时,容易忘事,思维也比较缺乏条理。

改善新妈咪记忆力4法 事实上,人的大脑拥有*大潜力,如果新妈咪感觉到自己的记忆力不如以前那么好了,那么通过一些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脑力锻炼,大脑又可以**到往日一样的敏捷和聪慧,大脑记忆细胞将焕发出崭新的活力。

1.做一个健康检查 高血压、高胆固醇、吸烟、超重对于血管都不利,而血管是给大脑输送营养的通道。*近一些研究表明,那些接受过大脑主动脉血管扩张*疗的人,能够增加送往大脑的血流量,提高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甲状腺功能低下者因为分泌不出足够的甲状腺素,无**常调节大脑的活动,会导致记忆力下降。 而由于大脑化学分泌物的不平衡导致的抑郁症,也会让记忆细胞难以互相沟通,传递信息。一些胃肠道、心血管和抗抑郁*疗药物,也会影响记忆力。所以,新妈咪应该定期做健康检查,及早发现身体疾病。


标签: 产后健忘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