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可以吃水果吗?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北方习惯产妇产后不能着凉和吃凉东西,如不能刷牙,否则牙齿会脱落;不能洗澡,否则会落下月子病,也不能吃水果。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年轻的妈妈已摒弃了不能刷牙和洗澡的习惯,但仍然有很多人在产后的1个月内不敢吃水果。其实这种做法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产妇可以吃水果吗?

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体力消耗较大,同时有失血,抵抗力下降,易贫血和感染。而水果中含有更多的维生素C,有助于促进铁剂的吸收,尽快纠正贫血,**体力。因产后伤口疼痛产妇卧床不起的时间较长,肠蠕动减慢,易发生便秘,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和*疗便秘。所以,在坐月子期间,如果没有胃肠道不适的情况,还是可以适当地吃一些新鲜水果的。

那么,产后吃哪些水果呢?从中医角度来讲,水果可以分为寒凉型水果、甘平型水果和温热型水果三类。寒凉型水果有柑、橘、香蕉、梨、柿子、西瓜等;甘平型水果有苹果、李子、椰子、梅、枇杷、山楂等;温热型水果有枣、桃子、栗子、杏、桂圆、荔枝、葡萄、樱桃、石榴、菠萝等。除了寒凉型水果是坐月子期间的产妇不宜选用的外,其余的水果都可以适当地摄入。

虽然水果很有营养,产后也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水果的量并不是多**善。一般每日有3-4两水果就足够了。但注意要吃室温下的水果,不要吃刚从冰箱中取出的,以免过凉引起胃肠道不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