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产后3件烦心事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小宝贝降临了,全家人多么快乐和幸福,但也免不了发生一件件烦心事,排不出来尿、恶露不尽、**皲裂……怎么摆脱这些烦心事?

烦心事1 排不出尿 **次生孩子,这让我好不紧张,谢天谢地,经过12个小时的奋战,宝贝终于生出来了。我心里刚刚松了口气,不想又有了烦心事,那就是虽然我已明显感到了尿意,可就是尿不出来,去了一趟又一趟卫生间。*后,医生不得不给我插了管导尿。

医生说:产后排尿发生困难,称为“产后尿潴留”,其发生原因是:1.分娩过程中,胎头**膀胱过久,使膀胱肌肉充血肿胀,尿道水肿,因而收缩力减低,尿道变窄,影响正常排尿。2.分娩后,产妇的腹压下降、腹壁松弛,对膀胱充盈不敏感,即使积尿很多也引不起尿意。3.分娩后,产妇的膀胱失去了子宫的承托,膀胱与尿道之间形成角度,增加了排尿阻力。4.会阴伤口疼痛,引起尿道痉挛和排尿痛,使产妇不敢排尿。

摆脱策略1.尿潴留重在预防 在整个分娩过程中,产妇要注意及时排尿,以免使膀胱过度充盈,导致神经肌肉麻痹,反应迟钝,影响产妇正常排尿。2.分娩时避免产程过长 如果产程过长,胎头就会**膀胱过久,使膀胱肌肉充血肿胀,收缩力减低,尿道变窄,妨碍正常排尿。3.避免损伤膀胱 分娩时积极与助产医生配合,避免使膀胱和尿道受到损伤,导致发生排尿困难。4.分娩后及时排尿 产后4小时左右,鼓励产妇排尿。如果有尿排不出可去卫生间,拧水**,坐在马桶上听“哗哗”流水声,以刺激膀胱发生条件性反射,排出尿液。若仍排不出时,用右手掌**耻骨上膨胀的膀胱,或以热水袋热敷或用热水薰洗外阴,温水冲洗尿道口周围,解除尿道痉挛,刺激膀胱收缩排尿。5.必要时进行药物*疗 如果是会阴伤口疼痛而影响排尿,可给予止痛药及时止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