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几款治疗产后抑郁症的食物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以为生完宝宝后,就可以轻松了。其实不然,生完宝宝后有些女性就会患上产后忧郁症。下面介绍几款*疗产后抑郁症的食物给大家!

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可以帮助**人体精神方面的健康哦,正确科学的食养是可以很好的调节产妇的情绪的,选对食物给产妇吃可以起到提神、安抚情绪、改善产后妈妈抑郁和焦虑的症状的作用。食养对于产后妈妈的身心健康非常的重要的,产后妈妈不仅要注意给自己养身,更要注重养心。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还要尽可能多的摄取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如镁、锌的食物。

*疗产后抑郁症的食物1、深海鱼

深海鱼中一般都含有非常丰富的鱼油及omega-3脂肪酸,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之类的作用非常相像,可以很好的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同时还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缓解产妇紧张的情绪,这样就可以明显的舒解抑郁症状,包括焦虑、睡眠问题、沮丧等都可以得到缓解哦。

*疗产后抑郁症的食物2、鸡蛋、酵母粉、深绿色蔬菜、牛奶、**肉类、谷类、南瓜子、芝麻

上面说的这些食物都富含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是维持人体内神经系统的健康,及构成脑神经传导物质的必需的物质。它可以有效的减轻情绪波动,有效的预防产妇疲劳、食欲不振、抑郁等症状。

*疗产后抑郁症的食物3、香蕉、瘦肉、坚果类、绿色蔬菜、番茄、酪梨

上面的这些食物富含钾离子,钾离子有非常不错的稳定血压、情绪等作用。香蕉中含有一种被叫做生物硷的物质,它可以帮助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人的信心。而且香蕉是人体内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物质可以帮助大脑制造出更多的血清素。

*疗产后抑郁症的食物4、新鲜蔬果、葡萄柚、柑橘类、木瓜、香瓜

上面的这些水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消除紧张、安神、静心等作用。葡萄柚里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它不仅可以帮助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变得更有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起到抗压的作用。*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非常重要的成分之一。

*疗产后抑郁症的食物5、空心菜、菠菜、豌豆、红豆

上面的这几种食物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镁,镁具有很好的帮助放松神经等作用。相关的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快速的减少,导致孕妇出现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的食材,产妇可以多吃一些。

*疗产后抑郁症的食物可以帮助产妇控制阴郁的心情,所以快给你家里的产妇多做这些好吃的吧。

宝宝的手语代表了什么                                                                                                                                                                                                        宝宝的手总在动来动去,这是他们在表达自己的想法...[详细]                                                                                                                                                             产后关于月经的那些事                          孕期性生活要注意事项                         妈妈与宝宝的相处之道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癌                         孕前丈夫要注意的禁忌                         产后减肚子**有妙方                         月子中一定要吃的食品                         防***下垂的好方法                                                                                               热点话题相关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