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 产后最好的保健食品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黑米不仅是食兼用的大米,而且也可入药。黑米外表墨黑,营养丰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的美誉。对于刚刚生产完的产妇多食黑米不仅可以补充体力,而且有滋养身体的作用。

黑米的功效: 孕妇产后喝黑米粥有利于滋补身体。黑米性温,能益气补血、暖胃健脾、滋补肝肾、止咳喘,特别适合产后新妈妈滋补身体。中医认为黑米有显著的药用价值,古农医书记载:黑米滋阴补肾,原产黑米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润肠,滑湿益精,补肺缓筋等功效;可入药入膳,对头昏目眩、贫血白发、腰膝酸软、夜盲耳鸣症、**尤佳。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因此,人们俗称 :药米、长寿米。由于它*适于孕妇、产妇等补血之用,又称月米、补血米等。历代帝王也把它作为宫廷养生珍品,称为贡米。现代医学证实,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由于黑米所含营养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层,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标准三等米为宜。 由于黑米的众多好处及称号,现在已经作为广大孕妇产后食用粥品的*选。如果你还没有尝试,请立即食用吧!

标签: 保健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