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进补之食素篇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产后由于体力消耗很大,新妈妈的家庭往往会做很多富含营养的食品给产妇进补,大鱼大肉数不胜数。可是对于一些素食主义的孕妈妈该怎么办呢?别担心,吃素一样可以进补。

素食妈妈可以增加进食量,每日多吃几餐,以4-5餐较为合适,两餐之间*好饮水或果汁以促进乳汁分泌。

素食产妇月子里可以食用麻油泡姜加素鸡或素肉,麻油有杀菌之功效并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有助产后气血流失**补充。另外多吃高蛋白海带、发菜、豆腐类。由于乳汁分泌越多,钙需要量越大,所以膳食中多补充豆类及豆制品、芝麻酱等膳食摄入钙不足时可用钙制剂等。适当吃些粗粮、蘑菇、紫菜等以补充维生素b。

蔬菜类选用苋菜、西兰花、菠菜、玉米、红萝卜、黄瓜、豆类,可用麻油炒。

水果类可吃猕猴桃、鲜枣、山里红、樱桃等。

汤水类可食用豆腐汤、青菜汤、酒酿煮鸡蛋、红糖莲藕汤等。

同时素食妈妈应尽量到户外多晒晒太阳是补充维生素d的*佳途径,可帮助体内钙吸收。

营养的补充**在于饮食的合理搭配,做到科学合理自然就能够对症而补。所以,不管是食素还是吃肉,都能达到一样的进补效果,使产妇们能够尽快回复体力,在产后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标签: 产后进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