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宝宝逆反6个技巧 五周计划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几乎每个孩子都有一段不让家长“省心”的时候,他们“敢作敢为”,对父母的要求充耳不闻,甚至还针锋相对,儿童心理学家称这段时间为“执拗的敏感期”,这里有几个技巧有助你与这样的宝宝好好沟通。

孩子经常逆反的原因

*先,我们要知道,从小反抗力越强的孩子越有判断力。德国一位儿童心理学家追踪调查了100名2~5岁具强烈反抗意识和毫无反抗意识的两组儿童。至青年期,发现反抗力强的孩子有85%成长为意志坚强、深具判断力的年轻人;而没有抬杠意识的孩子发展成为意志力强的只有24%,大多数则为无判断力而依赖他人生存的青年人。

其次,我们也要认识到,大人的行为比语言更有说服力,孩子把大人的话当耳旁风,是有原因的——大人说讲话太唠叨。当小孩能听懂大人的话,开始懂得一点事时,大人就变得唠叨。孩子只好捂上耳朵不听,自我防卫。

如小孩打翻了杯子,大人开始责怪。逃避冲突的一种方法:孩子只好不吭声,似没有打翻杯子,避开与大人的冲突。不听就不烦心,也就不会有冲突。

用拒听观察父母的愤怒反应,是检验父母的**与孩子自**范围的一种方法。如,大人说,“我已经对你说三次了,你还不把它拾起来”,此时小孩不听不拾,为的是试探一下父母的**究竟到何种程度。

*宝宝执拗的6大技巧

1、要打开孩子的耳朵,先要倾听孩子说话的声音。父母没有意识到自己平时对孩子的要求常常置之不理。孩子的要求,对大人可能微不足道,而对他却很重要。孩子因能力有限表达不清,大人就没有耐心听。这会使孩子感到沮丧和不被尊重。如果大人能经常倾听孩子的要求,孩子也不大会拒听大人的命令。

2、大人对孩子的要求应符合实际。大人常对孩子提些孩子搞不明白的要求,或是一次提出太多、太复杂或不明确的要求,孩子都难以实现。

3、不要在房间的另一端或背对着孩子发号施令,应面对孩子,*好是蹲下来,在同一水平面说话,让孩子有亲切感和被尊重感。

标签: 宝宝逆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