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秋季腹泻的宝宝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一场秋雨一场凉,婴幼儿的发病率渐渐高了起来。小儿多发生于3岁以下尤其是1岁半以内的婴幼儿,病程一般在5-7天。每年的夏季和秋季是发病的高峰。其中,7—9月多是肠道细菌性感染。北方10—12月以轮状病毒肠炎为多。

的预防

据儿童**介绍,感染性主要是通过消化道传播,之所以在婴幼儿中多发,是因为他们的消化系统功能发育不完善,胃液胃酸少,消化酶的活性差。加之秋季的逐渐转凉,婴幼儿免疫功能不够成熟,不能有效抵御病原体的入侵。还有一部分是消化道外感染的。比如;小儿上呼吸道炎、咽炎、中耳炎、肺炎等病程中会表现出症状。但是,这种较轻,持续时间也比较短。

所以预防婴幼儿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提倡喂养,因为是无菌的,污染机会极少。如果是奶粉喂养,需要及时的对奶瓶消毒,并**不喝时间过长或吃不新鲜的奶制品。

2、合理喂养添加辅食。在婴儿4—6个月开始增加谷物、蛋黄时,要注意从小量开始。

3、讲究卫生习惯,婴儿母亲或照看人的洗手习惯很重要,洗手必须用肥皂与清水。

标签: 宝宝腹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