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有哪些?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宝贝喜欢看电视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由于宝贝天生对颜色、声音比较敏感,未出生时就能“听懂”音乐,出生后不久就喜欢对着五颜六色的电视画面,6个月以后,就能看懂容易的电视节目,并被电视吸引,对电视的反应相当热烈。一旦让宝贝们坐在电视前,他们会非常安静地一直盯着电视看,假如妈咪们让他们长时间如此,那就糟糕了。

由于,宝贝的耳朵会对机械的声音产生反应,而对于母亲的声音变得反应迟钝。有些妈咪会以为,就让宝贝听电视的声音吧,那不是一样的吗?电视的声音是机械的,人的声音则是动听和谐的,两者是不一样的。

假如让宝贝的耳朵适应机械的声音,就会造成他们对妈咪的声音渐渐失去反应,从而丧失和真实生活中的人交流的能力。

总结起来,宝贝长时间看电视的危害主要在以下3个方面:

1. 对大脑发育造成**性损伤

根据澳大利亚的*新脑科学研究表明,当宝贝看电视时,专管视觉、分析、计算等的大脑左侧皮质,会因留意力随画面的转移而呈散乱状态。接受颜色信号的右侧皮质也会丧失信息抑制力,让左右皮质之间的通路减少,而呈现脑构造破坏的惯性状态。

长此以往,宝贝的大脑细胞将受到**性的损伤。这种损伤同时是结构性和化学性的损伤,受伤的细胞在结构上和化学反应上的变化会影响宝贝正常脑功能的发育。

2.抑制宝贝的想象力和**力

西班牙小儿科医生的心理实验也证实,由于宝贝无法清楚地思考,也无法进行建设性的想象,电视影像在宝贝的脑中留下一些不受处理的图像,**地在脑中徘徊。假如没有成人的启发和讲解,年幼的宝贝不理解所看的图像,这些图像就在宝贝的脑海中遗留下一些**性的扭曲内容,使宝贝变笨。

多看电视还会使宝贝的想象力和**力都受到抑制。很多老师报告,一些常看电视的宝贝们无法看懂没有图的故事,由于电视枯萎了宝贝在自己脑中制造图像的能力。

此外,宝贝对待事物持之以恒的能力也因多看电视而大受破坏。他们习惯于看上几小时的电视,却难以处理一件在30分钟或1小时内就能够得到解决的难题,因此这些宝贝受不了一些较难学的事物。每当需求他们长时间专心完成一项任务时,碰到一个小困难便马上想放弃。

3.影响宝贝的语言交流能力

对于那些不会说话的宝贝来说,电视影声对宝贝只有单向的沟通,宝贝坐在电视机前,毫无选定地不断接受图像和声音的冲击刺激,却习惯性地不作任何主动的反应。如此,时间一久,主动反应的语言智能,便因缺乏使用机会而日渐停止进化,甚至出现退化,于是,很多电视迷宝贝,到了3岁仍然不会说话。

当旁人要对他说话时,他的目光也不懂得要跟别人的目光接触,常常像个半盲的人似地东张西望,而所发出的声音都局限于“嗯”、“晤”等无多大意义的单音。受电视损伤比较严重的宝贝,甚至可能出现自闭症的倾向。

标签: 宝宝看电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