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和纠正宝宝睡偏头?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3个月以内的宝宝睡偏头的现象比较常见,有些妈妈们觉得可能是遗传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没太在意,以至于待宝宝长大后想纠正就比较困难。那宝宝睡偏头了,你该怎么办呢?

引起偏头的原因

宝宝在出生后,正常情况下其左右头颅应该是对称的,不会有“偏头”一说。但是这个时候宝宝的头部比较软,骨骼发育很快,再加上颈部肌肉也未发育**,就比较容易受外力影响而变形。引起宝宝睡偏头的原因主要有:

1。妈妈在生产时使用了外力。有些妈妈在生产时,医生可能会迫于无奈给予采用了真空吸引、使用产钳等方法,这个时候比较容易形成血肿。宝宝出生后就不愿意侧向血肿处睡,易形成偏头。

2。妈妈的习惯使然。如果出生后宝宝的左右头颅是对称的,而妈妈经常习惯采取同一个姿势卧宝宝睡觉,这个时候宝宝也容易形成偏头。

3。营养与遗传等原因。这主要是由于妈妈在孕期的营养不足而导致的头颅畸形或其他的一些家族遗传因素而导致的宝宝偏头等。

预防偏头

凡事都要以预防为主,如果宝宝一出生,妈妈就注意宝宝的睡眠姿势,就可以免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给宝宝一个**的头形。

经常改变睡姿

宝宝前3个月是塑头型的关键时期。从宝宝出生的**天起,妈妈就应该习惯经常变换着姿势卧宝宝睡觉,以保持宝宝头部两侧受力均匀。不要让宝宝经常采取同一种睡姿,特别是在白天。

Tip: 趴着睡可以让宝宝的头型比较圆, 也能避免被溢奶呛着,但趴睡时,婴儿床周围的玩具、枕头、被褥可能会堵住宝宝的鼻子,造成窒息。如果让宝宝趴着睡,就不要给宝宝用枕头,床不能过软,床上也不要放毛绒玩具等。

标签: 宝宝睡偏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