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和宝宝一起做他(她)的游戏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父母都很注重开发宝宝的智力,儿歌游戏很重要,如果把握适当,可以很好地激发宝宝的思维,宝宝*喜欢的这10个儿歌游戏,你知道吗?

一、小熊

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坐好,拉起宝宝的一只小手,在宝宝掌心便画圈边说儿歌:

小熊圆脸胖乎乎,(用食指在宝宝手心画圈)

嘿黝嘿黝爬上山,(食指与中指交替象爬山状慢慢从手腕爬向肩头)

一不小心掉下来,(食指和中指迅速从肩头滑向手腕)

**做到洞洞里。(说到“洞洞里”时突然把手伸到宝宝的腋窝下瘙痒,目的是逗笑宝宝)

温馨提示:儿歌说到*后还可以挠宝宝脚心,腋窝或腰,使游戏更加有趣味性。

二、五官歌

妈妈请宝宝按指令快速指出五官,速度逐渐加快;激发宝宝游戏兴趣:

摸,摸,摸耳朵,(双手同时有节奏地摸左右两边的耳朵)

左手摸摸左耳朵。(右手放腿上,左手有节奏的摸左耳朵)

摸,摸,摸耳朵,(双手同时有节奏地摸左右两边的耳朵)

右手摸摸右耳朵。(左手放腿上,右手有节奏的摸右耳朵)

温馨提示:妈妈要协助和提示宝宝做动作,帮助宝宝认识左右,可以更换其中的歌词,如指眼睛。让宝宝在认识五官的同时分清左右。

标签: 宝宝智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