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个信号,表明父母“管教有误”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多数父母都会将大部分感情投入在孩子身上。但很多时候,父母们的管教方法却会带来不利后果,美国学者*新研究表明,如果父母有下列十种行为,那么很有可能父母的教育方法失当。

1 时常在游戏时间干扰孩子

一种过分管制的迹象是,孩子们在玩耍时,刚出现一点冲突,父母便马上干涉。

这样做的危害是,孩子没有学会*立处理可能发生的矛盾。只要安全有**,*好让孩子自己应付。如果必须介入,父母*好充当仲裁人的角色,而不是为孩子们提出解决方法。

2 老是关心孩子该吃什么

许多父母过度关心孩子的,如果孩子确实食欲不振、日渐消瘦,你应该去咨询儿科医师。但如果不是,你就不必担心他该吃什么了。父母不要在饭桌上变成“控制狂”,应该尊重孩子的意愿。

3 与孩子的穿着“较劲”

父母不要过于苛求孩子们的穿着,即使有时你认为这样穿很难看。父母要学会站在孩子们的角度来考虑,而不要总是从自己的观点来看问题。

4 干涉孩子如何做家庭作业

处处帮助孩子完成家庭作业不是个好方法。对于二年级或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来说,父母就不要再干涉孩子的家庭作业,父母如果给孩子的家庭作业提供过多帮助,会让孩子们丧失自己解决问题的机会。

标签: 孩子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