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聪明过人9要点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当父母的,有谁不希望宝宝健康聪明呢?可除了平日里的悉心照顾,家长们就对怎样帮宝宝开发智力束手无策了。其实,想要宝宝聪明可以从身边的很多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要点一:多对孩子说话

语言的早期教育对孩子很重要。从婴儿诞生起,你就要对他多说说话,这对孩子的情感、智力、脑功能的发育都有好处。

*先,让宝宝听不同的声调、语气,对耳膜是一种良性刺激,对孩子来说也是适应和熟悉的过程。此外,爸爸妈妈对着孩子说话时的表情、眼神和动作也是对宝宝的视觉刺激,可以让宝宝慢慢学会对情境的领悟,能让孩子领会大人的爱,产生安全感。

对宝宝说话时,眼睛要注视着宝宝。可说的内容很多,你和宝宝正在做什么、看到什么就讲什么给宝宝听。例如,你可以把宝宝身边物品的名称一一教给他“宝宝看,这是花,是红颜色的花”;也可以亲亲宝宝,告诉他“爸爸妈妈好爱你”。

让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中,这样就会培养出一个语言丰富的孩子。

要点二:不要以否定的态度对待孩子

“这孩子太顽皮”“他实在是太不听话、太不乖了”……这样的话千万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早教的原则之一就是“积极暗示原则”,父母这样的话实际上是一种消极的暗示,是与“0岁教育”的原则相违背的。小孩没有是非的分辨能力,他对你说的话会无条件地认同,当你说他不乖、懒惰、胆小的时候,孩子真的就会这样看待自己。别再对孩子说这样的话了,给他一些正面的鼓励吧,否则孩子就会真的变成那样了。

动物的图画书,小鸭、小兔、小乌龟等都是他们的好玩伴;2、3岁的孩子可以一边看画,一边读文字。家长在给宝宝买书的时候要注意,你选择的书应该是字很大的,因为这些书上的字是给孩子看的。

标签: 宝宝聪明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